產品名稱> 環境污染防制系統 > 環境污染防制管理系統

 

廢氣治理技術中,溶劑活性炭吸附是最有效的治理方法,尤其在化工石化粘膠化纖、玻璃紙業等


廢氣處理工藝採用的是鹼吸收法除H2S及活性炭吸附CS2,其特點是:運行經濟性比燃燒法要好,處理低濃度廢氣亦可運行,處理效率高,CS2回收率可達75%以上。

廢氣中CS2及H2S濃度高低分兩部分處理。一部分為酸浴脫氣、酸浴貯槽及紡絲機所排廢氣,是H2S濃度高的廢氣。另一部分為二浴槽、牽伸機、切斷機、原液車間及鋪毛槽所排廢氣,是CS2濃度高的廢氣。 H2S含量高的廢氣,需對H2S進行三次鹼洗,再和CS2濃度高的污氣集中進入洗滌塔進行後段處理。

 

 

廢氣硫化氫去除成套裝置

廢氣治理濕法去除H2S工序,H2S含量高的廢氣,需對H2S進行三次鹼洗

1、水洗:從車間來含高濃度H2S混合廢氣先進入除酸霧槽水洗,去除廢氣中Na2SO4、Na2CO3、H2SO4及雜物,淨化氣體。


2、鹼洗:是對H2S進行預處理,有三級鹼洗槽。廢氣水洗後由風機送入第一鹼洗槽上部入口,H2S被上部噴淋下來的霧化鹼液吸收,生成NaHS及Na2S。廢氣再依次經過二、三鹼洗槽後,廢氣中H2S濃度降至約150ppm,送往洗滌塔再進一步降低H2S濃度。所產生的22%的NaHS溶液,送貯罐中存放,定期由化工企業拉走,用此生產NaHS片劑。


 
 
鼎鑫自動化有限公司 TING HSIN AUTOMATION CO., LTD. 宜蘭縣五結鄉中興路三段153之8號 學進工業園區 電話: 886-3-957-6999 傳真: 886-3-957-6222
電子郵件:tha.yu@msa.hinet.net
宜蘭網頁設計 / 程式設計:虹軒設計整合行銷